玩「三眼仔」設計  Samsung 虹膜辨識專利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16-06-28 11:06 | Samsung
傳聞 Galaxy Note 7 將會配備虹膜掃描功能,Samsung 亦被爆申請了 Galaxy Iris 和 Galaxy Eyeprint 兩個商標。最近有網站又發現 Samsung 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一項發明專利,透過利用 3 個鏡頭進行虹膜識別。需要留意的是發明專利不是設計專利,是技術層面的,實際外形未必和設計圖完全相同。

0628-2bFB.jpg

有人批評這倒轉品字形「三眼仔」設計太大份,但這 3 個鏡頭並非單純用作虹膜辨識,它們同時造成一個圖像處理器系統。根據 Samsung 的申請文件,這個虹膜辨識系統能夠讀取用戶面部、眼睛的影像,再製作和記錄用戶的獨有圖像訊號。「三眼仔」的設計包括了兩個可以捕捉眼睛影像的窄角度鏡頭,和一個用作拍攝面部的廣角鏡頭;下方有能夠向用戶眼睛發射紅外線的照明裝置。每次進行辨識時,「三眼仔」會捕捉圖像訊號,分析面部和虹膜的影像是否吻合。

0628-2a.jpg

我們早前報導過 Samsung 在印度推出了 Galaxy Iris 平板,當時虹膜辨識功能設在機背,以方便工作人員掃描市民眼睛收集數據使用。如今 Samsung 的專利文件顯示,他們有另一套以用戶本身作為主體的虹膜辨識技術,究竟會否在 Galaxy Note 7 上採用,就要等 8 月 2 日發佈會才有答案。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