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小米 Mix!Galaxy S8 屏佔比突破 90%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02 11:13 | Samsung
參考 Sharp AQUOS Crystal X 的手機設計,小米 Mix 的屏佔比高達 91.3%,吸引了不少目光。似乎高屏佔比有機會成為未來手機的大趨勢,日前有指 iPhone 8 會取消實體 Home 鍵和 Touch ID,內嵌在觸控螢幕之下,昨日韓國傳媒又指 Galaxy S8 的屏佔比將會超過 90%。

1102-4aFB.jpg

Samsung Display 的研究員兼工程師 Park Won-sang 在上星期出席首爾舉行的 iMiD 2016 展覽時透露,明年 Samsung 將會推出一款屏佔比超過 90% 的手機,外界估計就是 Galaxy S8。現時大部分手機的屏佔比約為 80%,不過 Samsung 似乎不甘於此,該名爆料的工程師更表示 Samsung 正在將目標設定在 99% 屏佔比,期望在未來幾年可以實現。

要做到高屏佔比,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將實體指紋辨識、Home 鍵、Menu 和 Back 鍵從正面移除,將按鍵改為虛擬按鈕加上內嵌指紋辨識系統於螢幕之下都是方法之一。

資料來源:c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