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8 傳聞雜錦:Bixby、Home 鍵、2K、實體 AI 鍵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08 00:28 | Samsung
不知道是否為了淡化 Galaxy Note 7 的問題,近日 Galaxy S8 相關的傳聞滿天飛,可以預料到明年正式發表之前,每隔三五七天就會有新傳聞或諜照流出。今日版主虎仔嘗試將一些 Galaxy S8 的最新傳聞來一個大集合,軟件、硬件、機身設計包羅萬有。

1108-4bFB.jpg

Samsung 官方早前確認,將會為 Galaxy S8 加入全新的 AI 人工智能助理,這功能會全面對開發者開放,讓人工智能助理可以無縫使用第三方服務。這功能將會由研發 Siri 的人工智能公司 Viv Labs 負責,這間公司早前已經被 Samsung 正式收購。由於 Samsung 日前申請了「Bixby」的註冊商標,估計 Galaxy S8 的人工智能助理有可能叫做「Bixby」。

1108-4c.jpg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Samsung 的 Galaxy S8 原型機中,有專門為 Bixby 而設的按鈕,讓用戶可以一按啟動智能助理。提到按鍵,現時大多數 Galaxy 手機都有實體 Home 鍵,S7、S7 edge 更將指紋辨識功能內嵌在 Home 鍵,不過 Galaxy S8 有傳會改用虛擬按鍵,有大陸網民就爆料指至今未有供應商收到實體按鍵的訂單。

1108-4a.jpg

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相信與 Samsung 希望將螢幕屏佔比提升至 90% 或以上有關。沒有了實體按鍵,Galaxy S8 的屏佔比有望提高,不過 Samsung 據說不會跟隨 LG 和 Sony 的步伐採用 4K 解像度螢幕,而是繼續採用 2K 解像度。另一令網友失望的消息可能是,Note 7 的電池事故令 Samsung 對質量檢測要求進一步加強,Samsung 可能會將在 2 月底 MWC 後才發表新機,甚至有機會等到 4 月才發表。

資料來源:gizmochina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