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低都無用!Samsung 大陸年尾炒過千人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2 07:01 | Samsung
Galaxy Note 7 電池事故令 Samsung 商譽嚴重受損,上月底有網民在微博上載了一幅照片,Samsung 大陸區高層員工在台上一字排開,向在場出席晚宴的經銷商下跪,拜託經銷商訂貨。有網民認為中國文化男兒膝下有黃金,直斥 Samsung 不把員工當人;又有人認為犯錯的是韓國人,而下跪的卻是中國人,加上有人用手按著員工的頭下跪,認為太過份。

1122-3aFB.jpg

及後 Samsung 表示下跪是韓國文化,向經銷商表示敬意,多謝他們在艱難時間不離不棄的意思。可惜的是無論員工有沒有下跪,是否甘心情願,也可能難逃厄運。日前有報導指,Samsung 將會在大陸裁減 20% 員工,以現時 Samsung 在大陸設有覆蓋 32 個省份的七大支社,今次受裁員影響的人數可能會過千人。

大陸傳媒引述一名員工表示因著 Note 7 事件影響,他們每天都需要處理很多個案,疲於奔命和士氣低落。另一名 Samsung 員工則指出今次裁員,每個部門都需要「交人」,並且有預期裁員目標。首先,華中地區會被拼合,部份幸運的員工可能需要調職,不幸的話,到了 12 月就會開始裁員,其他支社亦會因此發生大變動。

資料來源:phone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