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低預設解像度  Samsung 蠱惑招加 S7 備用時間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4 05:57 | Samsung
為了令手機更慳電,備用時間得以延長,手機品牌都扭盡六壬,不少手機都有省電模式,將 GPS、藍牙、Wi-Fi、震動等功能在不需要時關掉。Samsung 為了讓 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備用時間加長,竟然選擇犧牲手機的其中一大賣點:WQHD 2K 解像度螢幕。

1124-5aFB.jpg

網站 Android Central 發現,在早前推出的 Android 7.0 Nougat Beta 版,Samsung 竟然將 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螢幕解像度預設值,由原來的 Quad HD(1440p)改為 Full HD(1080p),用戶在設定頁還可以進一步將螢幕解像度下調至 HD(720p)。透過減少螢幕的解像度,像素的顯示數量減低,理論上亦會令電池消耗同時減低。

gs7-res-loop.gif

有很多人在沒有「聞芒」的情況下,肉眼無法分得出 Quad HD 和 Full HD,這或者是 Samsung 以此蠱惑招慳電的原因。不過手機的賣點是 2K 解像度螢幕,如果將預設值改為 1080p,是否有點本末倒置呢?現時還未知道在 Android 7.0 系統正式開放升級時,Samsung 會否繼續這個安排,暫時亦未有公佈因此設定能夠取得額外的使用時間多少。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