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回收超越 9 成   仲有 30 萬部 Note 7 點算好?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13 10:47 | Samsung
昨日版主分享過 Samsung 將會在美國和英國出招,以不同的系統更新逼使尚在使用 Note 7 的用戶盡快交回手機,避免電池可能出現爆炸的風險。日前 Samsung 公佈在全球各地售出約 306 萬部 Note 7 中,有超過 270 萬部已經成功召回,不過亦代表有約 10% 的手機仍在市面流通。

1213-1aFB.jpg

Samsung 於美國準備以「變磚」作為手段,而英國則限制電池充電到只得 30%,這些被外國傳媒以「流氓」的手段都是為了保障消費者,事實上在歐美的回收率亦算理想。然而在 Samsung 的主場,韓國消費者卻對 Note 7 存著偏愛,儘管官方提供全數退款或更換其他型號等誘因,但至今依然有約 20% 用戶拒絕交出手機。

有人歸咎 Samsung 未有在亞洲地區使出強硬手段,例如未有於東南亞國家推出限制充電的系統更新,不過如果回收進度未如理想,相信 Samsung 還是迫於無奈要使出辣招。

資料來源:korea hera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