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 S8 前先洗底!三星月中公佈 Note 7 調查報告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03 11:51 | Samsung
傳聞指 2017 年 Samsung 首部旗艦機 Galaxy S8 會在 4 月發表,距離現在尚有 3 個月時間,除了推出功能強化的中階手機,似乎亦準備盡快跟不光彩的 Galaxy Note 7 事件畫上句號。除了宣佈在全球多地(包括香港)推出會令 Note 7 無法充電的系統更新,亦會在月內公開 Note 7 事件的起因。

0103-2bFB.jpg

韓國傳媒昨日報導,Samsung 表示有關 Galaxy Note 7 事故的調查已經完成,而相關部門亦就著在 1 月中對外公開調查結果作準備。至於具體的爆炸成因,由於屬高度機密,現在只有少數公司高層和涉事人員知道。雖然事發初期,Samsung 將矛頭指向自家 SDI 出產的電池,後來卻發現由大陸供應商 ATL 生產的電池同樣出事,致令到 Note 7 最後需要停產和召回,業界預期 Samsung 會公佈時部份零件出問題,令到充電時超出負荷、產生高溫引致爆炸。事件或者跟在擠迫有限的空間放入太多零件,和散熱不良的硬件設計錯誤所致。

0103-2a.jpg

有分析認為,Samsung 選擇在 1 月中公佈 Note 7 的調查報告,是希望能夠盡早將事情告一段落,並且在 Galaxy S8 發表前挽回消費者的信心,希望能夠減少對今年發表的新機造成傷害。

資料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