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頭直指內置電池  Note 7 事故報告下週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17 10:08 | Samsung
去年下半年 Galaxy Note 7 由發表到出現事故,最後發展至停產和全球回收,情節隨時媲美劇集般峰迴路轉。這齣罕見的「劇集」相信很快會去到結局篇,因為早前有報導指 Samsung 已經完成了調查程序,根據最新的消息,Samsung 已經決定在下週一(1 月 23 日)舉行記招公開交代。

0117-3aFB.jpg

路透社日前搶先爆料,表示調查報告會確認 Galaxy Note 7 的內置電池就是今次事故的元兇,又排除硬件設計和軟件問題等其他因素。你可能以為電池起火必然是電池質量有關,但早前亦有流傳是機身設計過於稠密,令零件無法散熱所致。有知情人士透露,Samsung 反覆進行各樣測試,最後終於成功複製令電池爆炸的方法,同時引證了問題由電池而起。

為了讓消費者對 Samsung 手機重拾信心,期望在 Galaxy S8 發表前釐清問題甚至將事情告一段落,所以選擇在下週一舉行發布會公開調查報告和交代,據悉 Samsung 更會宣佈一系列計劃去預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