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質量問題可避免   韓國官方 Note 7 調查報告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07 10:33 | Samsung
繼 1 月 Samsung 公佈 Galaxy Note 7 的事故調查報告,日前韓國官方科技標準局(KAT)亦發表了他們的調查報告。調查由韓國產業技術檢測院(KTL)的 13 名,分別是硬件、編程和電池的專家負責,總共對 14 部起火、46 部沒有起火的 Galaxy Note 7 和 169 枚電池進行測試。

0207-2aFB.jpg

今次的報告和上月 Samsung 發表的吻合,而 KAT 認為,如果 Samsung 事前能夠加強生產和質量的控制和把關,今次 Galaxy Note 7 的事件應該能夠避免。報告表示 Galaxy Note 7 的爆炸起火原因是電池的種種問題,跟手機本身無關,而負責控制手機正常溫度的保護軟件亦未有發現問題。KTL 發現由大陸生產商 ATL 提供的電池存在設計缺陷,凸起的陽極令分離層破裂,接觸陰極的物料繼而起火,某些部分亦缺少了絕緣膠帶保護。至於 Samsung 的 SDI 電池則因為外殼的壓力令電池上角損壞,最後壓入負極引發著火。

韓國官方科技標準局(KAT)又表示,雖然 Galaxy S7 edge 都採用 ATL 的電池,但就未發現有相同的設計缺陷。

資料來源:koreahera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