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訊收集器?Galaxy S8 傳追加面容辨識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10 12:07 | Samsung
智能手機儲存了用戶不少個人資料,無論是電子郵件、社交戶口、銀行服務等的帳號,甚至是個人密碼。自從生物認證的興起,智能手機甚至保存了用戶的指紋,Samsung 在去年的 Galaxy Note 7 首次引入虹膜辨識功能,有傳在今個月底發表的 Galaxy S8,甚至會引進面容辨識系統。

0310-3aFB.jpg

一直有指 Samsung 會把 Note 7 的虹膜掃描用在 S8 上面,不過礙於速度和準確度尚有限制,有傳 Samsung 決定加入面容辨識系統,據說只要少於 0.01 秒就可以為手機解鎖。一部手機同時掌握用戶的指紋、虹膜和容貌特徵,究竟是否好事?如果手機的保安系統不夠穩妥,這些重要的個人資料外洩,又會否對用戶構成嚴重的影響,用戶在使用這些功能前可能要先想一想。

0310-3b.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