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amsung 率先放棄指紋辨識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14 10:37 | Samsung
早前我們報導過 Samsung 準備在 Galaxy S8 和 S8+ 手機引入容貌辨識功能,配合虹膜辨識和指紋辨識,作為手機的生物認證保安系統。不過這個安排原來只屬暫時和過渡性質,日前有大陸網民引述 Samsung 的內部人士,表示 Samsung 會棄用指紋掃描技術。

0314-4aFB.jpg

報導指 Samsung 原本是希望在 Galaxy S8 和 S8+ 開始不設指紋識別功能,並以其他生物認證方式取代,希望這個舉措能夠成為令他們成為手機界的領導者。不過在 Galaxy Note 7 首度推出的虹膜掃描技術,無論是速度還是準確度至今仍未讓 Samsung 滿意,於是只好加快開發容貌辨識系統的開發進度。

早前有指 Samsung 的容貌辨識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只需少於 0.1 秒就能夠為手機解鎖,而且亦有相當高的安全性和準確度。不過礙於容貌辨識屬於新技術,所以為了穩陣起見,只好保留用戶熟悉的指紋辨識功能。有傳 Apple 今年發表的 iPhone Edition 手機會刪除 Home 鍵,Touch ID 亦會被容貌辨識系統取代,Apple 大有可能比 Samsung 行先一步,率先棄用指紋辨識亦說不定。

資料來源:uswit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