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下不平等條約   Exynos 處理器遭禁售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28 11:23 | Samsung
有沒有發覺近期少了聽到 Exynos 處理器的消息,以前的忠實粉絲魅族,亦沒有再採用 Samsung 的處理器。以往不少網民以為 Samsung 是為了保障自己,避免其他品牌使用 Exynos 處理器威脅他們的手機,然而 Samsung 卻可能是有苦自己知。

0328-4aFB.jpg

根據韓國傳媒報導,Samsung 縱然有生產不俗處理器的能力,但卻無法將處理器銷售予其他手機生產商,原因之一是跟競爭對手簽訂了「不平等條約」。報導指 Samsung 跟 Qualcomm 簽了專利授權許可協議,後者可以限制 Samsung 在 25 年內不能將處理器銷售予第三方。

去年 11 月,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因為 Qualcomm 涉嫌進行不公平競爭,向對方罰款 8.73 億美元,而 Qualcomm 則正在申請上訴。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認為 Qualcomm 擁有的專利屬於標準專利技術,應該符合公平的許可條款規定,而非濫用標準專利技術,要求 Qualcomm 修改其專利條款。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