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 防爆新方法  一開芒快充即時暫停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12 10:14 |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電池事故令 Samsung 對電池的安全格外關注,早前他們公佈全新的電池檢測措施,而最近有 Galaxy S8 用戶發現了另一影響手機充電表現的事情。和上一代一樣,Galaxy S8 都隨機附上 Adaptive Fast Charger 充電器,可以 9V/1.6A 或 5V/2A  為手機充電,大約等於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0512-3aFB.jpg

不過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減低充電時可能出現的危險性,Galaxy S8 只會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才會啟動快速充電功能,當用戶使用手機期間,快速充電功能會自動暫停。類似安排在 Galaxy S6 和 S7 的用戶手冊都有提及,但就沒有告知 Galaxy S8 的用戶。有網站進行了一個比拼,在螢幕關上的情況下,電池容量 3,000mAh 的 Galaxy S8 只需 1 小時 37 分鐘就能由 0% 完全充滿,但在螢幕開啟下,充電過程就變成要 2 小時 51 分鐘才完成。

0512-3b.jpg

相比起其他擁有快速充電功能的手機,例如 Google Pixel 和 OnePlus 3T,兩者都可以在快速充電下繼續使用手機,Pixel 只會在偵測到手機內部溫度過高才會減慢充電速度。值得留意的是,縱使螢幕顯示 Fast Charging,但只要你還見到手機屏幕亮著,Galaxy S8 就不是在快速充電,如果你正在趕時間要用最快時間為 Galaxy S8 充電,最佳的辦法就是忍忍手不用手機,讓它可以在接近個半小時內完成充電。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