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破解虹膜掃描!Galaxy S8 保安再度失陷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5 10:07 | Samsung
Galaxy S8 和 S8+ 是現時市面上其中兩款擁有最多生物認證技術的手機,除了指紋辨識,還有虹膜掃描和容貌辨識 3 種手機保安技術。然而在手機發表不久,就有網民以相片成功欺騙系統的容貌辨識技術,現在又有黑客破解虹膜掃描,令 Galaxy S8、S8+ 再次失威。

0525-2aFB.jpg

原來要破解 Galaxy S8 的虹膜掃描技術,並非如間諜電影般複雜,黑客只用了一部數碼相機、Samsung 的鐳射打印機和一片隱形眼鏡。黑客使用夜攝模式為手機的用戶拍照,之後打印出來並在相片的眼睛位置擺放隱形眼鏡,這樣拿著相片就可以將手機解鎖。



虹膜掃描功能原本是 Galaxy Note 7 的主打功能,但功能未有機會被用戶詳細測試,就出現電池問題需要全球回收。到了 Galaxy S8 推出時,有報導指 Samsung 對虹膜掃描亦沒有很大信心,所以加入容貌辨識技術,可惜兩者在短時間内都被攻陷。據說 Samsung 有意放棄指紋辨識,早前流出的 Note 8 模型亦未見指紋辨識的蹤影,現在或許需要重新考慮加入了。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