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為域名續期   Samsung 置舊機用戶安全不顧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19 10:49 | Samsung
為了令自家的產品更具獨特性,更吸引用戶,各大手機品牌都落足心機。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增加人無我有的獨家功能,在大力推廣 Bixby 智能助理之前,Samsung 就曾經推出過 S Suggest 功能向用戶推介 Apps,用戶使用這服務除了要連線,還要連接到 Samsung 的指定域名。

0619-1aFB.jpg

在 S Suggest 推出時以獨家功能作招徠吸引消費者,不過在 2014 年停止 S Suggest 服務後,Samsung 卻未有想到保障用戶。最近有網絡保安專家發現,Samsung 因為未有為 S Suggest 域名 ssuggest.com 續期,令域名可以任意被網民或黑客註冊試用。保安專家發 Joao Gouveia 現,Samsung 在停止 S Suggest 服務後,卻未有為內置該服務的手機提供系統更新,斷開手機和 ssuggest.com 的連接。

Gouveia 註冊了 Samsung 遺棄的域名後,發現在短短 24 小時內,就有約 210 萬來自全球各地的舊款 Samsung 手機嘗試連接 ssuggest.com,Gouveia 指如果域名被不法分子和黑客搶注,就有機會駭入用戶的手機,利用漏洞重啟手機或安裝 Apps。Gouveia 已經將域名交予 Samsung,但不知道 Samsung 會否再次任由域名過期,他建議有 S Suggest 功能的手機用戶在系統設定內停用該功能,避免任何可能出現的網絡保安問題。

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