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環保報告 回收 157 噸稀有金屬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9 10:21 | Samsung
今年 3 月 Samsung 宣佈回收 Galaxy Note 7 的後續處理方案,包括將回收或庫存的 Note 7 手機電池更換和翻新,然後重新推出,早前在韓國上市的 Galaxy Note Fan Edition 就是。另外 Samsung 還提到將回收的手機拆開,將相機模組、OLED 螢幕、記憶體等電子零件以環保方式回收,供製造測試機時使用。

0719-2aFB.jpg

至於第三項有關 Galaxy Note 7 的環保回收措施,就是將手機內的稀有金屬提取。在生產手機和其他電子裝置時,都需要使用金、銀、銅和鈷等稀有金屬,這些貴金屬不但是地球的稀有資源,還因為在開採時對環境造成極大影響,所以當 Galaxy Note 7 因電池事故而要全球回收,馬上被環保組織批評和指責。Samsung 日前在韓國官網發新聞稿,指預計會有 157 噸的稀有金屬可以從 Note 7 上回收,並承諾會將這些珍貴資源在生產新機時使用。

0719-2b.jpg

資料來源:Samsu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