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 Samsung DeX  華為 Mate 10 插座即變桌面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2 13:25 | Samsung
就算現在的智能手機螢幕越來越大,要長時間使用仍然有其缺陷,無論是螢幕大小還是輸入方式,都無法和桌面電腦媲美。要將手機用於工作之上,提升其生產力,不少廠商都各出奇謀,ASUS 和 Motorola 分別推出過配件,將手機變成平板和筆電,Samsung 的 DeX Station 則是一個能夠連接螢幕、鍵盤和滑鼠的插座,只要將手機插入就可以變身桌面電腦。

1002-2bFB.jpg

法國網站 Frandroid 日前爆料,表示在 10 月 16 日發表的華為 Mate 10 亦會有類似 Samsung DeX 的功能,只要連接專用底座就可以變身電腦。不過華為還會多行一步,除了兼容自家的底座,還能夠支持市面上其他第三方推出,不具備處理器,只有電池、鍵盤和螢幕的筆電設計擴充裝置,例如 Mirabook(下圖)、Superbook 等,只要將手機連接就可以變成 Android 筆電使用。

1002-2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