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揭 Samsung 無線充電板新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24 12:36 | Samsung
上月 Apple 舉行的發佈會,公佈了可以同時為 3 件裝置無線充電的 AirPower,雖然這種無線充電板並非 Apple 首創,但眼見競爭對手推出市場,Samsung 似乎亦有意有樣學樣。不過將 AirPower 照炒實在太冇賣點,據悉 Samsung 特意開發了一款全新的充電板,還申請了專利。

1024-2bFB.jpg

有外國傳媒發現 Samsung 近日為一款全新的無線充電板申請專利,從文件的設計圖中可以見到,充電板能夠同時為兩部手機和智能手錶無線充電。專利文件還透露,這塊充電板同時支援磁感應和諧振式無線充電,兩者都是 Qi 標準。現時未知道 Samsung 何時會將專利技術應用於產品之上,不過 Apple 的 AirPower 要到明年初才上市,Samsung 據說會在 2 月底發表 Galaxy S9,同步推出新的無線充電配件亦非常合理。

1024-2a.jpg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