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有失!Galaxy S9 放棄屏底指紋辨識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09 13:20 | Samsung
以容貌辨識技術為手機解鎖,Samsung 在去年的 Galaxy Note 7 就已經推出過,不過被炒熱的卻是早前上市的 iPhone X。Apple 以 Face ID 成功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作為 Samsung 於 2018 的首部旗艦機,Galaxy S9 原本亦有和解鎖有關的新科技準備推出。

1109-4aFB.jpg

一直有傳 Samsung 會在 Galaxy S9 推出屏底指紋辨識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將指紋辨識感應器設置在螢幕底下,這功能的最大好處是令手機更加簡潔美觀。可惜韓國傳媒日前報導指,Samsung 已經放棄了在 Galaxy S9 採用此設計,這並非代表 Samsung 跟隨 iPhone X 放棄指紋辨識,而是和上一代一樣將指紋辨識放在機背。

報導指 Samsung 考慮到很多服務和平台都會用到指紋辨識,所以不會貿易放棄這功能。不過屏底指紋辨識技術至今還未算成熟,Samsung 不打算冒險,但會嘗試在明年下半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9 部署這技術。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