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市場調查公佈!Samsung 中國市佔率好唔掂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7 12:55 | Samsung
當問到誰是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一哥,很多網友可能會馬上回答 Samsung。不過在全球最龐大的單一手機市場,即是中國大陸,Samsung 的表現卻強差人意。根據最新的市場報告,Samsung 不但落後於死敵 Apple,更加是五強不入,市佔率更跌至 2.2%。

1207-4aFB.jpg

日前權威市場調查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公佈了最新一季的大陸智能手機市場排名,頭五位分別為華為、小米、Apple、Vivo 和 Oppo,這 5 個品牌的銷量已經佔據了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的 91%,比起去年同期頭五位佔市場 79%,其他品牌如中興、魅族和聯想等進一步被拋離。報告特別點名 Samsung,表示這智能手機界一哥在大陸失威,銷售量持續惡化至只得 2.2%。

分析指 Oppo 和 Vivo 的成功源於他們將重點放在偏遠地區,建立龐大的實體店銷售網絡,瞄準首次使用流動上網的消費者群。小米則在網絡銷售維持強勢,同時積極開發零售店銷售,令他們保持好成績。華為則一直將推廣主力放在大城市,至今終於取得回報,成為中國第一。Apple 則繼續維持高檔奢侈品牌的形象,預計 iPhone X 的上市會對於下一季的表現有幫助,因為新機吸引不少大陸的年輕消費者。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