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底指紋辨識 Samsung 黑科技流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8 13:30 | Samsung
由於智能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亦盛載越來越多重要資料,手機保安是業界近年吹捧的議題。生物認證技術往往會成為旗艦機的賣點,過去 Samsung 就曾經以虹膜掃描、面容辨識等作為新機的賣點,在外界關注 iPhone X 的 Face ID 技術時,Samsung 或者會以更新版的指紋辨識功能迎戰。

1208-3dFB.jpg

日前網站 LetsGoDigital 發現,Samsung 於今年 6 月向 WIPO 申請一項指紋辨識相關的專利,最近終於獲批並且刊登。Samsung 的新專利技術將配合藏於螢幕底下指紋辨識一同使用,當用戶將手指放在螢幕下半部份,事先設定的程式 Icon 就會顯示,而用戶可以預先設定顯示哪些程式。

1208-3c.jpg

專利文件還披露,由於程式的 Icon 出現在固定位置,所以用戶將手指放在不同位置,將可以直接將程式從螢幕關閉中的手機喚出和打開。有傳螢幕底的指紋辨識還未成熟,無法在明年初發表的 Galaxy S9 應用,這項 Samsung 的黑科技可能要留待明年底,甚至 2019 年才有望推出。

1208-3b.jpg
1208-3a.jpg

資料來源:LetsGoDigit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