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睇冇得用!港版 Galaxy S9 或不支持 QC4+ 快速充電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12 04:07 | Samsung
上星期 Qualcomm 發表了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其中一項新功能就是 Quick Charge 4+ 快速充電。比起上一代快充 Quick Charge 4,效能上再有進步,例如充電時溫度再低攝氏 3 度,充電速度快 15%,效能亦高 30% 以上。

1212-4bFB.jpg

要能夠取得 Quick Charge 4+ 認證,一部手機需要符合 Qualcomm 制訂的全新配置,當然亦需要一個適用的充電器。3 項新的配置要求包括:內置第二枚電源管理 IC,透過 Dual Charge 充電的裝置將可以將充電電流分開,達至更佳的散熱和更短的充電時間。另外,Qualcomm 還要求有智能熱平衡,將電流自動引導到最涼快的路徑,減低熱點令電源傳送更有效率。

1212-4a.png

Quick Charge 4+ 亦要求手機設計內置安全協議,能夠同時監察機身和接口的溫度,這樣可以避免 USB Type-C 出現過熱或短路的情況。不過有外國傳媒報導,Samsung 因為兩大原因,縱使美版和港版 Galaxy S9、S9+ 都會使用 Snapdragon 845,但用戶仍然無法享用上述新處理器的優點。

網站 PhoneArena 表示,Samsung 為了節省使用 Quick Charge 4+ 而需要支付予 Qualcomm 的大量授權費用,所以決定不讓美版和港版用戶使用。另一方面,Samsung 亦要讓其他使用 Exynos 9810 處理器 Galaxy S9、S9+ 的用戶有相同體驗,減少各地用戶在網上互相比較造成尷尬,所以就算新機採用新處理器,但新功能依然冇得用。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