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虹膜面容辨識  Galaxy S9 將配備智能掃描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9 02:28 | Samsung
「爭咩吖!兩樣溝埋做瀨尿牛丸吖!笨!」這是電影《食神》內的一句經典對白,不過應用在下月發表的 Galaxy S9 亦未嘗不可。在 Samsung 尚未正式推出的 Android Oreo beta 系統內,有 XDA Developers 討論區會員將 Settings App 的 APK 檔破解,發現可能會在 S9、S9+ 推出的新功能。

0129-4bFB.jpg

這個名叫「Intelligent Scan」智能掃描的新功能,據說將面容辨識和虹膜掃描合二為一,期望能夠在極暗或極光環境下,都能夠提升準確和保安程度。現時市面上有售的 Galaxy S8、S8+ 和 Note 8 都配備虹膜掃描功能,但它們的軟件並未提及 Intelligent Scan,估計新功能會在 Galaxy S9 和 S9+ 率先亮相。



發現 Intelligent Scan 的網民 mweinbach 上載了一條影片,幫助我們理解 Intelligent Scan 如何運作。除了可以用於手機解鎖,Intelligent Scan 還能夠在支援的手機 Apps 中用來核實用戶身份。Galaxy S9 和 S9+ 將會在 2 月 25 日發表,Samsung 或會仿效 iPhone X 的 Face ID 將 Intelligent Scan 作為賣點。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