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冇得呃!Samsung 以血液流動核實身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30 04:07 | Samsung
雖然 Apple 的 Face ID 面容辨識技術吸引了不少網民談論,但 Samsung 才是經常將新的生物認證技術引進手機的品牌,無論是面容辨識還是虹膜掃描,都可以在 Galaxy 手機上見到。Samsung 未有因為他們的生物認證技術多次被網民破解而氣餒,最近申請的新專利,要破解相信不容易。

0130-5bFB.jpg

網站 Galaxy Club 發現,Samsung 早前申請了新的專利,以用戶血液流動的模式作為身份認證的工具。專利文件指每個人的動脈傳導路徑都不一樣,換句話說,要複製血液流動的模式可能較複製指模、虹膜難度更高,保安專家相信無法再以面具、相片或隱形眼鏡成功瞞騙系統。有分析指以血液流動方式核實用戶身份,可以配合指紋辨識裝置同時使用,屆時系統保安將會更強,假如配合長時間監測用戶心率的裝置,例如智能手錶和運動手環使用,用戶進行手機支付甚至毋須拿出手機或掃描指紋,就能夠核實身份。

0130-5a.jpg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