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全面屏設計 Samsung 專利秒殺 iPhone X 核突瀏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01 03:57 | Samsung
不少廠商都標榜手機採用全面屏設計,不過螢幕上下還是要預留位置,用作放置自拍鏡頭、聽筒、感應器和指紋辨識。三邊零邊框的 小米 Mix2 沒有實體聽筒,但就使用懸臂樑壓電陶瓷震動傳導到手機中框的發聲方式,日前發表的 vivo X20Plus UD 則將指紋辨識設於螢幕底。

0201-6aFB.jpg

雖然 iPhone X 的 M 字額或 Essential Phone 的「單眼仔」自拍相機,屏佔比都非常高,但無論採用什麼技術,廠商始終無法擺脫相機佔據了部份螢幕位置的問題。Samsung 似乎已經找到解決辦法,早前他們申請的專利,讓自拍相機、耳機、距離和光暗感應器通通設在螢幕底下,情況和屏底指紋辨識類似,令真正全面屏能夠實現。

0201-6b.jpg

雖然申請了專利,但仍然要科技的配合,例如在相機啟動時,個別位置的 OLED 螢幕需要停止顯示並變成透明,感應器亦要懂得在螢幕發光時同時量度環境光暗。要符合這些要求,OLED 需要有極高的刷新率,不過現在尚未有任何生產商宣稱能夠做到。

資料來源:i4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