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 Galaxy S9!面容解鎖功能不合格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5 08:46 | Samsung
Samsung 早前發表的旗艦機 Galaxy S9,在相機拍攝和螢幕表現都獲得專家高度評價,不過在保安方面則未能達標。 保安專家認為 Samsung 在 Galaxy S9 引入的全新 Intelligent Scan 智慧掃描功能,解鎖手機時從虹膜掃描或面容辨析中二選一,保安能力不合格。

0305-2aFB.jpg

Samsung 高層在 MWC 指 Intelligent Scan 集虹膜掃描和面容辨析於一身,能夠滿足用戶的需要,讓用戶可以在不同情況下簡單為手機解鎖。不過保安專家指 Galaxy S9 的面容辨析技術和上一代沒有分別,依然依靠前置鏡頭,於是平面影像加一對隱形眼鏡就足以將之破解。Intelligent Scan 功能在無法讀取用戶的虹膜時,就會改用面容辨析,Samsung 心知技術不夠安全,所以 Intelligent Scan 只適用於手機解鎖,手機支付仍然要靠指紋辨識進行。

0305-2b.jpg

Global Data 分析員 Avi Greengart 指 Apple 投入了巨額金錢、時間和心機到 Face ID 面容辨析技術,雖然 Samsung 較 Apple 更早推出面容辨析功能,但現在則要從後追趕。

資料來源:cultof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