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尚未成熟   Galaxy Note 9 棄用屏底指紋辨識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0 07:49 | Samsung
將指紋辨識裝置設置在螢幕底下,技術本身已經展示了一段時間,今年 1 月 vivo 亦正式將之應用到手機 X20Plus UD 和上市。相信今年內會有更多手機品牌使用這項技術,不過當中未必包括剛推出 Galaxy S9 和 S9+ 的 Samsung,假如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屬實。

0301-2aFB.jpg

這名一向以分析 Apple 產品準確見稱的分析師,早前撰文指 Samsung 不會在今年發表的 Galaxy Note 9 配備屏底指紋辨識功能。這可能令不少人大跌眼鏡,因為自從 2016 年底開始,就有傳聞指 Samsung 會在 Galaxy S8 引入 Synaptic 的屏底指紋辨識技術,及後再有傳聞指時間延遲至今年年底的 Galaxy Note 9。

郭明錤指以他的認知,屏底指紋辨識方案至今還有很多技術問題,例如使用螢幕保護貼、不同環境會影響辨識率和耗電量等。郭明錤表示 Samsung 一直有嘗試將技術引進,但卻無法符合他們的標準。可能是指紋辨識的解鎖速度未達他們要求,亦可能是技術本身還未成熟,無論如何都代表著技術不會在今年內於 Samsung 的手機使用。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