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控告竊取無線充電技術  Samsung 有排煩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9 09:40 | Samsung
我們不時聽到手機生產商被小型科技公司控告,指他們竊取或非法使用個別專利技術,誰對誰錯往往要交由法庭判斷。不過類似官司纏身的 Samsung,最近又再一次惹上官非,一間位於芝加哥的初創公司 NuCurrent 控告 Samsung,指他們偷取智能手機相關的無線充電功能知識產權。

0319-4aFB.jpg

NuCurrent 而無線充電技術作為核心業務,他們宣稱開發了一個能夠更快更有效率的無線充電方法,並且就技術授權跟 Samsung 展開了談判。根據入稟的文件,NuCurrent 獲邀到 Samsung 的南韓總部,在數天內討論了該技術的詳情和對 Samsung 手機有何好處。據說 Samsung 亦對將技術引入 Galaxy S 和 Note 系手機表達強烈興趣。Galaxy S7、S8 和多款擁有無線充電功能的裝置都有用上 NuCurrent 的技術,但 Samsung 從未和 NuCurrent 簽下授權使用協議。



有網站翻 Samsung 舊帳,指出類似情況過去時有發生,在 2014 年 Galaxy S4 手機推出 Smart Pause 功能,當用戶不在畫面前,影片就會暫停播放,這技術原來取自公司 PARTEQ 和大學 Queen’s University,他們曾經向 Samsung 推銷過技術。在 2016 年 Samsung 跟半導體公司 Tessera 的授權合約期屆滿後,在未有支付費用和為合約續期下,繼續使用對方的技術,最後被入稟控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