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不告訴你的秘密!Galaxy S9 不設無縫更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0 07:30 | Samsung
有留意 Android 系統發展的網友,可能會記得在 2016 年發表的 Android 7.0 Nougat,Google 宣佈新增 Seamless Update 無縫更新功能。Seamless Update 即是手機內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系統樹,每當廠商推送系統更新,就會於後台為其中一個系統更新,用戶只需重啟手機就可以馬上享用新系統和功能。

0320-5aFB.jpg

可惜的是 Android 7.0 Nougat 已經退役,並且由 Android 8.0 Oreo 頂上,但 Samsung 最新發表的 Galaxy S9 和 S9+ 仍然沒有 Seamless Update 功能。網站 Android Police 的編輯日前就收到了 Galaxy S9+ 的 OTA 更新,由於更新內容接近 250MB,整個更新的過程需時超過 5 分鐘,用戶需要暫時停止工作耐心等待。

除了 Android,Chrome OS 亦有 Seamless Update 功能,用戶在系統升級後最快只需幾十秒就能繼續工作。現時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Moto Z2 Force、Essential Phone 和小米 A1 都已經採用,預計未來會有更多手機品牌會加入此功能。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