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地唔得嘅!Samsung 專利文件驚見 M 字額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7 10:39 | Samsung
去年 iPhone X 的發表令 M 字額螢幕變成潮流,多間 Android 手機生產商一窩蜂改用 M 字額螢幕。本身為 Apple 供應螢幕的 Samsung,旗下的手機並沒有跟風使用,不過這情況可能會有所轉變。有外國傳媒發現 Samsung 最近在大陸申請的一項專利中,手機用上  M 字額螢幕設計。

0417-4bFB.jpg

如果有收看今年 2 月 Galaxy S9 的發佈會,當時 Samsung 高層表示他們的 Infinity Display 佔用較少的空間,但給予用戶更大的螢幕,很快就設定了業界的新標準,又指 Galaxy S9 的螢幕在既有的水平上再作改良,高層還強調『一如既往,沒有任何凹位』去諷刺 iPhone X,之後的廣告亦有類似揶揄 iPhone X 的情節。

0417-4a.jpg

今次在大陸的國家知識產權局,Samsung 申請的外觀設計專利,驟眼看來好像是 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的混合體。機身正面設計有 M 字額螢幕,機背則用上橫向式雙鏡頭相機,但就有明顯的天線在機背上下方,而且機底亦有 3.5mm 耳機孔。此外,Samsung 的申請還有其他設計,都是機背主相機的位置不同,正面 M 字額螢幕始終不變。值得一提的是,Samsung 的申請其實早在 2017 年 8 月中發出,而且申請外觀設計專利不等於就會採用,可能只是保障公司權益的手段。

資料來源:mobilekope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