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Android Go 大軍  Samsung 搶攻新興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3 08:50 | Samsung
早前我們報導過小米在印度市場超越 Samsung,成為了這個新興市場的銷售一哥。印度現時的智能手機使用人口有限,雖然代表著普遍人口的消費力不高,但同時亦意味著市場有極大潛力。要吸引消費力低的客群,Samsung 當然不能以旗艦機作主打,於是他們亦趕上 Android Go 的列車,準備推出低階入門級手機。

0503-5bFB.jpg

使用 Android 8.0 Oreo 為核心的 Android Go,系統經過 Google 精心簡化,就算在低階規格和少於 1GB RAM 的裝置,仍然可以運作暢順。加上 Google 特別為 Android Go 開發了專屬版本的 Gmail、地圖、Chrome 瀏覽器、YouTube 等軟件,亦針對連線環境和品質不佳作優化。最近在跑分網站 Geekbench 的資料庫,亦出現了 Samsung 手機的影蹤。

0503-5a.png

這部 Samsung SM-J260G 使用 Android 8.1 系統,但就只得 1GB RAM,相信就是 Samsung 首部 Android Go 手機。有別於大部份廠商都使用 MediaTek 的低階處理器,從 Geekbench 的資料出現「universal7570_go」字樣,估計有機會使用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7570 處理器。不過要在新興市場突圍而出並不容易,因為推出 Android Go 手機的廠商不少,除了印度當地的品牌,就連魅族和 Nokia 等都已經表明會推出新機爭奪市場。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