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偵測血液流動和心率!Galaxy S10 屏底指紋辨識功能更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01 11:42 | Samsung
今年年初 vivo 推出了首部配備屏底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這項技術預計在明年初會有重大突破,不過並非來自 vivo,而是韓國的智能手機一哥 Samsung。韓國傳媒日前報導指,Samsung 已經準備好在明年的旗艦機引入屏底指紋辨識技術,而且功能會比現時的更多更全面。

0601-2aFB.jpg

之前有傳 Samsung 正在超聲波、光學和電容 3 個方案中作挑選,最後可能採納了 Qualcomm 最新的超聲波技術,此方案據說在去年年底前已經開始給予手機廠商測試,可以用於 1.2mm 的 OLED 螢幕。除了能夠進行指紋辨識,還支援導引手勢識別,可以在水底將裝置喚醒或解鎖,而且更能夠偵測血液流動和心率。

0601-2b.jpg

報導指 vivo 和小米等大陸手機品牌,都紛紛推出具備屏底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Samsung 開始感受到壓力,所以亦會在明年上市的 Galaxy S10 跟隨,引入功能更強的屏底指紋辨識技術。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