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Messages 升級後亂發相片!多名外國用戶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29 11:35 | Samsung
有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部份用戶投訴 Samsung Messages 升級出現嚴重漏洞,手機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出相片。有用戶報稱有些相片是之前他們發送過的,但亦有一部份用戶表示整個相片庫的照片都被發送出去。有用戶在 Reddit 討論區表示,他的 Galaxy S9 曾經將相片庫的內容透過短訊傳送給他人,而發送的內容卻不會在手機內顯示,最後用戶在電訊商的紀錄內才發現事件。

0629-1aFB.jpg

有另一名用戶表示自己和太太的手機都遇到類似的情況,受影響的用戶多數使用 Galaxy S9 和 Note 8 手機,暫時未清楚是否還有其他型號有同樣的問題。外國傳媒相信這是 Samsung Messages 最近的更新引發今次漏洞,如果用戶還沒有安裝的話,最好暫時不要安裝更新。就算安裝了亦有方法暫時解決,就是通過限制該軟件的權限,在手機的設定選擇「應用」,再點擊「Samsung Messages」,然後取消其儲存權限,不過這方法會令用戶無法通過 Messages 附加和發送照片。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