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香港推 Trade Up App!即時檢測 + 回收報價,回收舊機有錢分?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6-29 20:32 | Samsung
相信好多網友在買機的時候,都會用舊機 Trade in 換新機。但好多時候都要專登去到零售商或者二手店,給店員再三檢查後,才能報價給網友知道,你的手機回收價是多少。而今日,三星就宣佈推出全新 Trade Up for Samsung 應用程式,可以讓網友在買機之前,都能夠透過 App 檢測手機的狀態,從而即時告知網友,你的手機值多少錢。聽起來好像很方便?欲了解詳情,看下文吧!

Trade Up(Facebook).jpg

在開始介紹 Samsung 推出的 Trade Up App 之前,有幾點網友是需要注意的,包括......

001:要買甚麼手機才能享有回收價?

網友需要購買 Samsung Galaxy S8、S8+、S9、S9+、Note8、A8 Star、A8+、A6+ 以及 C8 新手機,才能夠享有 App 所報的回收價。

002:可供回收的有哪些手機?

36388713_633177310374412_8126875695163899904_n.png

003:回收價是否高呢?

版主用 iPhone X 測試過,發現經過 Trade Up App 檢測後,在各方面都正常的情況下,回收價值只有 $2500。以 iPhone X 來說,回收價實在是低。不過,由於版主寫文章的那一刻,沒有三星手機在手,沒有辦法測試到,三星手機的回收價會否特別高。

004:檢測過程是否麻煩? 

事實上,版主覺得檢測過程頗為麻煩。要知道 Apple 本身都有類似的回收計劃,只要答幾條問題,就可以報到價給大家知道,你的手機值多少錢。然而,Samsung 這個 Trade Up App 的測試過程,就比較多步驟,當然你也可以說,三星會檢查得仔細一點。就等版主示範給大家看測試步驟吧!

t1.png
▲ 首先一開始佢會 detect 到我手上的是 iPhone X 64GB,會問我係銀色定太空灰色,之後就會顯示最高價值有 $5000,但都有寫住「以上價值只供參考」。之後就會先測試觸控屏幕,要你用手指將紅色畫面塗成綠色,塗完之後佢會問你「是否完成畫圖」。

t2.png

t3.png
▲ 接着就是測試按鍵有無問題,除咗要測試靜音鍵以外,還會測試大細聲、截圖等按鍵。

t4.png
▲ 之後是測試顯示屏幕,佢會要求要你開啟相機,將屏幕面向一塊乾淨的鏡子,以作測試。最後版主手上的 iPhone X 顯示,沒有問題。

t5.png

t6.png
▲ 最後就會問你幾條簡單問題,例如按鈕有無損壞或破裂、外殼有無爛之類,版主全部都答哂無,但佢最後出來個回收價價值得 $2500。說好的最多 $5000 呢? 怎樣 chok 出來的呢?

005:應用程式提供回收價,而用戶同意回收價,應用程式將提示用戶作最後檢查,包括通過 Smart Switch 將舊手機上的資料轉移至新手機,並提醒用戶移除舊手機上的所有個人資料,以保障用戶的個人資料。最後輸入詳細資料完成回收確認,便會安排專人上門回收。

36451486_633210990371044_2229159327376080896_n.png

小結

整體來說,相比同類型的系統如 Apple,三星這個 Trade Up 檢測過程比較繁複,但亦都算是檢查得相對更仔細。不過,比較重要的是,回收價高與低的問題。就以 iPhone X 為例,回收價都只有 $2500,還要買指定三星手機才能享有這個價錢,那我會情願麻煩少少,出去市面上的二手店放機好過了 (出面 iPhone X 64GB 銀色,回收價約 $6300),價值多超過一倍。網友又點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