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65 Plus 跑分出爐!成績居然比 S865 弱?三星摺芒機 Z Flip 5G 開箱評測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7-29 18:29 | Samsung
三星早前推出了「第二代」的摺疊屏幕手機 Galaxy Z Flip 5G,除了處理器提升至 S865 Plus 外,外觀上更改用了磨砂機背面,質感比起舊代靚仔好多,而不易痴手指膜。版主今日就收到這部 Galaxy Z Flip 5G,就等我立即為大家做個簡單的開箱評測,讓大家看看 Galaxy Z Flip 5G 的全新面目,同時亦實測一下 S865 Plus 的實際效能跑分表現。看下文吧!

FB.jpg

三星 Galaxy Z Flip 5G 開箱:換上磨砂機背是加分位

你問我,三星 Galaxy Z Flip 5G 同舊代外觀上是否很大差別呢?我會答:不是。最主要的分別,只是舊代用上玻璃機背,是一個指紋收集機器,而今代的 5G 版,改用磨砂材質,質感又滑又好摸,相當舒服。而之所以用上這種磨砂材質,相信是參照了華為 P40 Pro、TCL 10 Pro 等手機而改造,而這也讓我覺得,今代 Galaxy Z Flip 5G 比舊代「靚仔」的重大原因。最重要是甚麼?不易痴手指膜才是重點呢!

同舊代一樣,Galaxy Z Flip 5G 都是用上直向摺疊設計,屏幕採用超薄玻璃,機身顏色有灰色和銅色兩種選擇。而版主收到的這部 Galaxy Z Flip 5G,就是灰色的版本,事不宜遲,馬上跟大家做個開箱!Let's Go!
   
 IMG_7209.JPG
▲ 同舊代一樣,影相的時候都可以將畫面分割,上半部可以見到鏡頭影像,下半部用來切換拍照的功能。

IMG_7210.JPG
▲ 同時亦都支持多工視窗。

S865 Plus 效能跑分揭曉

在功能上,老實說 Galaxy Z Flip 5G 跟舊代 4G 版沒有太大的分別,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功能,最主要是換上了目前最強悍的 S865 Plus 處理器,效能比起舊代所用的 S855 還要再強大。這部是我們手上拿到第一部的 S865 Plus 旗艦手機,所以都會透過安兔兔評測、AndroBench 5 等跑分軟件,為大家做個效能測試,看看跑分又跟 S865 相差幾遠。

Screenshot_20200729-181744_AnTuTu Benchmark.jpg
▲ 安兔兔評測跑分為 560411 分,雖然用上最新 S865 Plus 處理器,效能比 4G 版的 Galaxy Z Flip 強了一點,但這個成績卻比起 S865 還要低分,當中的 CPU 成績為 166468 分,而 GPU 成績則為 216625 分。

Screenshot_20200729-180541.jpg
▲ 至於 AndroBench 5 則是用來測試 ROM 的讀寫速度,連續讀取速度為 1597.99MB/s,而連續寫入速度則為 725.46MB/s,符合 UFS 3.1 的成績。至於最影響使用體驗的隨機讀寫速度,隨機讀取速度為 238.64MB/s,而隨機寫入速度則為198.81MB/s,比起舊代更快,代表使用體驗會更順暢。

小結

初步同大家做個簡單開箱,同大家分享一下手機外型以及效能跑分,首先在外觀上我是很滿意的,因為終於換上手感更佳的磨砂機背,免卻總是黏手指模的麻煩。然而在效能上,則有少少失望,雖然比 4G 版 Galaxy Z Flip 強,但安兔兔跑分成績卻沒有想像中好,只是跟 S865 差不多的分數。不過,買機又不是求分數,買得這部手機,都是鍾意它夠細夠輕巧,以及摺埋那一下。賣 $12998 這個價錢,網友又會否考慮出擊呢?

三星 Galaxy Z Flip 5G 在文章發表時,建議零售價為 $12998,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