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向美國公司購買軟硬件  美國商務部一招打殘中興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7 10:38 | ZTE
網友以為討厭政治不問世事,專注做一個手機迷,只理會科技發展就可以?少年你太年輕了,一個手機品牌的興衰隨時和政治有關,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際,昨日美國商務部宣佈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電訊設備廠商中興出售零部件,禁售期為期 7 年,這禁令比不准中興手機在美國銷售更加辣,隨時打殘中興。

0417-3aFB.jpg

今次禁令源於中興透過多間空殼公司向伊朗等國家出售通訊設備,違反美國出口禁令所致。去年 3 月中興跟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協議,當中包括承諾解僱 4 名公司高層和對 35 名員工處分,並且以 8.9 億美元罰款取代禁止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的懲罰。美國商務部指中興不但未有按照承諾處分 35 名員工,更反而給予獎勵,於是以誤導美國政府為由重新執行禁令。

未來 7 年中興都不可以向美國的公司進行採購,當中包括了 Qualcomm 的處理器和其他組件。不但硬件遭到禁制,就連軟件都包括在內,換句話說,中興無法向 Google 取得 Android Apps 和服務的授權。在美國商務部的禁令下,中興要生產智能手機產品將會困難重重,加上沒有了 Google 服務,就算要在美國以外的市場銷售亦難上加難。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