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步驟 解封 Cortana 語音助理

虎仔 / 馬日山 2014-04-16 09:02 | Nokia
Windows Phone 8.1 Developer Preview 早前釋出,相信部份 WP 手機用戶已經搶先嘗鮮了。WP 8.1 提供了超過 100 項更新,當中最矚目的相信是 Cortana 語音助理。可惜推出初期只對應美國用戶。根據網站 IBTimes 報導,原來只要兩個步驟就可以解除 Cortana 的封印,在美國以外地區使用。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4/16/176544/uniqlo_1_Nokia-_4acd629a1819820d3877143aa0556a3b.jpg

不少外國的 Hands-on 短片都可以見到 Cortana 擁有不俗的人工智能,加上有幽默感,比 Google Now 和 Apple Siri 似乎更優勝。如果你是 Windows Phone 用戶,又想搶先體驗 WP 8.1,可以到 Windows Phone App Studio 免費登記帳號,然後在 Preview for Developers 頁面安裝 WP 8.1。要提醒網友 WP8.1 Developer Preview 原意是協助開發者更新 Apps,系統有可能會不穩定,亦有可能因此失去保養,無法使用 Nokia 提供的軟件和更新。



如果你為了 WP 8.1 和 Cortana 願意承受風險,在安裝 WP 8.1 Developer Preview 後,在 Settings 內障地區更改成 US,然後將介面語言更改為 English (United States),重新開機後,你就可以使用 Cortana 的語音助理服務。假若你不想冒險,Microsoft 早前承諾了在年底前開放 Cortana 予英國和中國大陸用戶,網民到時才試玩也可以。

由於涉及風險,版主虎仔就不直接提供連結,有興趣的網友在再三考慮後可到 IBTimes 的網站,內裡有相關連結。

資料來源:ib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