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手大混戰!Nokia Viki 傳加入戰團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09 11:07 | Nokia
Nokia 昨日發表了回歸後首部 Android 手機 Nokia 6,獲得生產和銷售授權的 HMD 表示,更多的手機會在今年內陸續發表。Nokia 6 的規格並非頂班,但就選擇在大陸首發,用意非常明顯,就是希望以品牌的知名度,加上嚴謹的造工去打開龐大的大陸市場。

0109-3aFB.jpg

不過 Nokia 似乎不止於推出手機,而是要學 Google、Samsung 等品牌一樣,在手機預載自家的語音助理。日前有網站發現 Nokia 在歐盟註冊了全新商標「Viki」,根據文件的描述,Viki 是一個能夠將資料和數據整合,並透過聊天或語音方式表達,用於製作和監控手機或網絡的助理軟件,有猜測 Viki 是 Nokia 正在研發的個人語音助理。

0109-3b.jpg

現時科技公司和手機品牌都積極染指智能助理的市場,Siri、Google Assistant、Cortana 都是熟悉的名字,而後來者還有 Amazon 的 Alexa 和 Samsung 的 Bixby,Nokia 要加入戰團以配合手機的發展亦十分合理。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