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左打電話,仲可以玩 Facebook! Nokia 3310 3G 版評測

Keith Yim 2017-11-28 20:04 | Nokia
HMD Global 推出 Nokia 3310 的 3G 版本,讓不少 Nokia 老粉絲們流下時代的眼淚,想要買一台來收藏。不過,買來收藏的話另當別論,如果你想要把它當作備用手機使用、或是給家中長輩用的話,這款新的 Nokia 3310 3G 除了通話、sms 之外到底可以做什麼事情,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至於 Nokia 3310 3G 是不是跟老 3310 一樣無堅不摧,就不是這篇文章要探討的問題了。XD

3310-fb.jpg

3G 連線、內建 Opera Mini
3G 版本 Nokia 3310 除了可以繼續通話之外,它的網路連線速度也比 GSM / EDGE 快;尤其是 3310 3G 可以支援 3.5G HSDPA 的下載連線,因此手機中也內建一個 Opera Mini 瀏覽器,讓用戶可以看一些簡單的網站。不過,也是因為 Nokia 3310 3G 的螢幕只有 2.4 吋 QVGA 解析度,就算可以看得到網頁,上面的字也是非常小,更不用說會有很多網頁顯示的錯誤(畢竟現在的網頁就不是為了這麼小的螢幕解析度所設計),看久了眼睛容易疲勞。

007.jpg
▲ 內建 Opera mini 瀏覽器,可以看一些簡單的網頁。

可上 Facebook、Twitter、YouTube,LINE GG

現代人幾乎已經離不開社交網路服務了,所以 Nokia 3310 3G 在主選單中也加入了 Facebook 以及 Twitter 這兩種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不過與其說是 App,倒不如說只是個連結,因為它們點下去之後,還是會開啟 Opera Mini,並連到這兩個服務的手機版網頁。所以當你的朋友對你的 Post 文按讚、或是回應你的 Post 文時,手機是不會收到通知的。

而透過 Opera Mini,使用者也可以連到 YouTube 上面看影片,實際測試影片可以正常播放,當然受限於螢幕解析度與網路速度,影片的畫質不算好,只能算是可以看而已。

不過,因為它還算是一款功能手機,而像是近期大家常用的 LINE、Whatsapp、Wechat 等即時通訊軟體,都沒有推出 Series 30+ 系統專用的 Java App,所以當然就是不能用的。

001.jpg
002.jpg
▲ 內建 Facebook 與 Twitter 的功能,但其實都只是連上手機版網頁而已。

內建貪食蛇,可下載 Java game

很多老諾基亞粉絲對於 3310 的情懷,就是建立在那個經典的貪食蛇遊戲上,而新版 3310 3G 當然也不會把它遺漏。新版貪食蛇遊戲把操作方式簡化為 2 個按鍵(4 與 6),會讓人比較不習慣,但你也是可以把操作方式換成傳統的 4 個按鍵(2、4、6、8),或者是更簡單的方法:直接用五向操控鍵遊玩。

除了貪食蛇之外,手機也另外內建 4 個由 Gameloft 出品的 Java 遊戲,像是 Asphalt Nitro、Disney Kingdom、Real Football 以及 LittleBigCity 2,不過都是 180 秒試玩版,想玩完整版必須付費購買;系統選單中也加入 Java 遊戲下載的功能,會透過瀏覽器連到 Gameloft 的手機版網站,可在此購買遊戲並且下載。(對,沒有免費遊戲,都要付費下載)

004.jpg
▲ 貪食蛇頗有當年 Nokia 彩色手機的感覺。

005.jpg
▲ 內建四款 Gameloft 出品 Java Game 試玩版,也可上 Gameloft 官網付費下載。


可聽 MP3、收音機,還有手電筒跟關機鬧鐘

在多媒體部份,Nokia 3310 3G 內建 MP3 播放器,可播放 MP3 音樂;手機也有加入 3.5mm 耳機孔,不像早期的 Nokia 手機必須透過專屬連接埠轉接。另外手機也支援 FM 收音機功能,只要插入耳機當作天線,就可以收聽電台,FM 收音機還可以支援錄音功能,讓你錄電台,連這麼復古的功能都做進來了。

003.jpg
▲ 內建 MP3 播放器以及 FM 收音機。

在其他功能部份,Nokia 3310 3G 支援手電筒,可利用手機背面的 LED 閃光燈發光;另外對於喜歡睡覺時關機的朋友來說,好消息是 Nokia 3310 3G 可以支援關機鬧鐘,不怕關機時叫不醒你;而且早上起床把鬧鐘關閉時,它還會問你是不是要開機,蠻貼心的。

006.jpg
▲ 關機鬧鐘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功能。


小結:情懷至上,用的話還是把它當通話手機就好

如果把時光倒退 15 年,Nokia 3110 3G 的軟體功能應該算是相當主流,不過經過這 10 年智能手機的發展,現在叫你真的把這樣的手機拿來當主力,用起來還真是有點痛苦。雖然 HMD Global 努力要讓 Nokia 3310 3G 稍微跟上時代的腳步,納入社交網站、網路瀏覽器,但使用體驗實在也不是很好。不過對於一台 3G 通話手機來說,六百蚊有找,也是便宜了,而且又是 Nokia 3310,即使買來收藏,也花不了多少錢,能喚起你玩第一台手機時的種種快樂回憶,就是無價。

IMG_7496.jpg

此文章改編自 ePrice.com.tw

Nokia 3310 3G 於文章刊登時,賣價為 $568,按這裡有更詳介紹及最新賣價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5)

第三季業績公開  Nokia 3310 好賣過 Smartphone

第三季業績公開  Nokia 3310 好賣過 Smartphone

HMDGlobal重新推出Nokia品牌接近一年,至今已經發表了幾款Android系統智能手機,亦有一些功能手機。究竟Nokia今年的表現如何?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就幫Nokia埋一埋數,在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接近1,600萬部。

虎仔 / 馬日山 | 2017-12-26
可以玩 Facebook! Nokia 3310 3G 評測

可以玩 Facebook! Nokia 3310 3G 評測

HMDGlobal推出Nokia3310的3G版本,讓不少Nokia老粉絲們流下時代的眼淚,想要買一台來收藏。不過,買來收藏的話另當別論,如果你想要把它當作備用手機使用、或是給家中長輩用的話,這款新的Nokia33103G除了通話、sms之外到底可以做什麼事情,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至於Nokia33103G是不是跟老3310一樣無堅不摧,就不是這篇文章要探討的問題了。XD

Keith Yim | 2017-11-24
3G 版 Nokia 3310 正式發表!香港會賣喎

3G 版 Nokia 3310 正式發表!香港會賣喎

HMD於MWC2017首度發表了不死神機Nokia3310的全新版本,引起世界各地不少網友關注。不過年初發表的新版Nokia3310僅支援2G網路,現在香港的2G網,話音差,上網慢,送俾你都未必用。不過若你對新版Nokia3310真的很感興趣,HMD已經正式發表的3G版的Nokia3310,據知好有可能引進香港。

Keith Yim | 2017-10-01
Nokia 3310 將於 4/28 在歐洲開賣,香港一定用得到

Nokia 3310 將於 4/28 在歐洲開賣,香港一定用得到

HMDGlobal於MWC2017正式發表了新版的Nokia3310,儘管這款手機僅支援2.5G,同時有不少人認為新版的外型設計失去了當初原版Nokia3310的韻味,但身為一代神機的後繼機種,新版的Nokia3310依然受到各界的矚目。而日前消息指出Nokia3310即將在歐洲市場開賣

Keith Yim | 2017-04-24
硬淨王 Nokia 3310 復刻!四百蚊即敗

硬淨王 Nokia 3310 復刻!四百蚊即敗

話題性最高的Nokia手機,不是什麼Pureview攝錄技術型號,更不是因為追不上iOS與Android的Symbian智能手機,而是一部被稱為史上最「硬淨」的手機:Nokia3310。之前傳出了新的Nokia品牌承繼者HMD會把3310復刻,真的成真了!這部Nokia3310(2017)版本,會否像以前一樣,不會破,用不爛?係未進行DropTest之前,可以話給大家知,你真的要DropTest,代價也只係HK$400左右?是否好想位即「敗」回家呢?

Keith Yim | 2017-02-27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