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8、LG G6 被評為環保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02 11:36 | LG
香港消費者現時在購買手機時,甚少會考慮生產手機時對環境的影響,事實上製造一部手機牽涉不少珍貴的地球資源,要取得這些材料往往會對環境造成不少傷害。對 iPhone 發佈會有印象的話,Apple 經常會在尾聲時提到手機的物料可以回收重用,又提醒用戶可以將手機帶到 Apple Store 回收。

0802-4aFB.jpg

至於兩大韓國品牌 LG 和 Samsung,在保護環境方面可能不及 Apple 般高調,但他們的旗艦 G6 和 Galaxy S8 手機早前亦成為首批獲得環保機構 Green Electronics Council 的 EPEAT 認證。兩款手機都通過了有關使用有毒物料、能源效率、企業社會貢獻等多個和環境有關的考核。能夠成為首批取得 EPEAT 認證的手機,並非因為 LG 和 Samsung 在生產手機是特別著重環保,而是手機類別的 EPEAT 認證今個星期才首度推出。

0802-4b.jpg

因為在生產手機的過程盡量減少使用有害物質,加上致力改善產品包裝,減少產生電子廢物,兩間韓國廠商都獲得表揚。不過版主還是認為,減少生產規格不佳或市場接受的手機,一部手機能夠多用幾年,甚至可以拆開升級,才是更加環保的一步。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