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 HTC?LG 賣手機蝕到喊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27 12:03 | LG
HTC 為 Google 代工生產 Pixel 手機有不俗的成績,甚至吸引 Google 收購其手機代工部門,不過自家手機的銷售卻強差人意。另一間有份為 Google 代工生產 Pixel 手機的 LG,日前公佈第三季度的業績,今年 7 月至 9 月期間,流動部門錄得了 3.31 億美元的虧蝕。

1027-5aFB.jpg

LG 嘗試轉移視線,指出利潤按年增長了 8%,而對比起今年第二季度亦有 4% 增幅,甚至表示比起去年同期的虧蝕,今年第三季實際比去年減少了 13%。撇開這些粉飾用的數字,只要回看之前的數據,LG 在 2014 年同期智能手機出貨量達 1,680 萬部,3 年之後卻減少至 1,370 萬部,跌幅達 18.4%。

有分析指 LG 在旗艦手機層面被 Samsung 蠶食,去年 LG G5 的模組式設計劣評如潮,而今年的 LG G6 則被 Samsung 搶去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使用權,需要改用舊款的 Snapdragon 821 亦是致命傷。如果早前的傳聞屬實,Samsung Galaxy S9 和 S9+ 再度取得 Snapdragon 845 的首發權,LG 明年的情況亦不容樂觀。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