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省成本 LG G7 會繼續使用 LCD 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8 10:56 | LG
之前一直有傳聞指 LG 將會在稍後發表的旗艦機 G7 改用新款螢幕,曾經有指 G7 會跟 V30 一樣使用 OLED 螢幕,之後又有傳 LG 選擇了 MLCD+ 螢幕。MLCD+ 的好處是比一般 LCD 螢幕慳電 35%,但同時提供更加的亮度,可惜最新消息卻令消費者大失所望。

0318-2bFB.jpg

日前有外國傳媒指,LG 為了節省成本,於 2018 旗艦 G7 上只會繼續採用 LCD 螢幕。LG 的流動裝置部門虧蝕已經一段時間,雖然越來越多智能手機生產商改用 OLED 螢幕,但 LG 認為成本仍然過高,現時毋須急於轉變。事實上,縱使 OLED 螢幕有更薄和更慳電兩大好處,但成本卻是 LCD 的兩至三倍。

0318-2a.jpg

暫時維持使用 LCD 螢幕的另一原因,有指跟 Apple iPhone X 有關,LG 認為使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X 銷售較市場預期差。現時 LG 全線智能手機只有 V30 採用 OLED 螢幕,LG 會否繼續在後繼機使用還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