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Project Ara 即將現身?Google I/O 網友最期待的是…?

Eddie 2014-06-23 20:02 | Google
再過兩日 6 月 25 號的凌晨, Goolge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又來了。傳聞今年的 Google I/O 將會很精彩,包括 Samsung 、 Motorola 、 LG 都會有新產品同步發佈,唔知今年既入場紀念品會係咩呢?兩年前 Google 發佈 Google Glasses 就開啟了「穿戴式裝置」既市場,而一直準備緊既 Project Ara 同埋 Android 5.0 又會唔會係今年 Google I/O 出現?入黎睇下再講睇法吧!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全新的 Andriod 5.0 還是 4.X 的升級版?

Android 4.4 KitKat 從發表到現在已經有九個月的時間了,因此本次 Google 也有可能在 I/O 2014 上公佈傳聞中的 Android 5.0 了。消息指出,下一代的 Google 系統在介面上會有較大的變化,另外系統的安全性也會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涵蓋到系統的各種層面。扁平化的系統設計也會給我們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從之前洩露的像日曆和 Gmail 介面我們可以看到新一代 Android 系統將會作出的改變。

在版主最近玩過的手機當中, LG G3 也採用了平板化的設計,這個風格是不是由 iOS 帶起的呢?而大家常用的 Apps 例如 Gmail 、Facebook 等如果變成了平板化,大家又會唔會鐘意呢?不過 Android 4.x 都玩了好多年,希望有今次會有大改版,加入一些新功能吧!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1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2
▲ 先前流出的疑似扁平化的 Android 5.0 介面。

Google Fit:Android 系統的健康中心
在剛剛過去的蘋果 WWDC 大會上,蘋果推出了自家的行動健康應用平台 Health ,同時也開放了相關的 HealthKit API 接口供開發者使用。 Google 要想趕上蘋果的步伐,這次的 I/O 大會必須得有所作為,而 Google Fit 將會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通過它可以收集到用戶的健康和健身數據等訊息,同時 Google 也會和蘋果一樣開放 API。另外 Google 也正式宣佈了將會和可穿戴設備廠商(Jawbone 和 FitBit?)達成合作。 Google Fit 將有可能被整合到最新的 Android 系統、智慧手錶和智慧身份驗證裡面去。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4
 

針對蘋果 CarPlay 推出的智慧車載系統

針對蘋果推出的 CarPlay 智慧車載系統, Google 在這次大會上應該也會推出針對性的產品,據說將被命名為 Auto Link,該系統將會由科技公司和各大汽車巨頭聯合開發,其中包括 AUDI,GM,HONDA,現代和 NVIDIA。毫無疑問,這些品牌的車型將會優先用上 Google 的智慧車載系統。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5

 

首款 Android Wear 可穿戴式設備:LG G Watch 還是 Moto 360?

面對 Android 市場的日漸飽和, Google 迫切需要尋找新的利潤點,而推出新款可穿戴式設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讓人感到興奮的是,這次的開發者大會 Google 有可能會對參加者送出搭載自家 Android Wear 系統的首款智慧手錶。這會是 LG 的 G Watch 嗎?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6


 

可客製化的 Android 手機:Ara

最後,傳聞已久的可客製手機 Ara 會否在這次大會上推出呢?與桌上型電腦一樣,對智慧手機進行可客製化的設計一直是行業美好的願景。想像一下,網友再也不用固定選擇 Samsung 和 HTC 每年推出的那幾款新品,相反,你對產品的想法將直接傳達到上游的零組件廠商那裡去,可以自組一部想要既手機,亦可以延長零件既壽命,版主最希望見到就係 Project Ara 可以係今年內實裝,唔知網友有冇同樣感覺呢?

Google I/O 大會將近,新產品技術大預測 - 7
 

總結:手機生態即將要改變?值得期待的 Google I/O

雖然今年的 Google I/O 並沒有傳出有手機等裝置,不過版主就認為這次的大會會改變手機生態。首先 Android 4.x 已經玩了接近 3 年,我相當期待 Android 5.0 的出現,希望不只是把介面變成平板化,最好可以在耗電和資源分配方面下手吧。另外無論是新的 Android 穿戴式裝置、配合運動應用 Google Fit ,都是統一化近年很流行的運動配件,今年應該會見到不同廠推出新裝置吧(又令版主想起 Andorid 開始流行的那段日子了icon

我想網友們最期待的是 Project Ara 的實裝,即使在 Google I/O 上面展示原型機也好啊,畢竟兩年前作為試作形的 Google Glasses 在今時今日已經不算難買了(雖然還是很貴icon),不過在今年可以踏出這一步,亦會大大改變手機的生態。

網友們預計 Google I/O 上面會有咩新野睇呢?最期待既野又係咪 Project Ara 呢?留言分享一下睇法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