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控軟硬件!再傳 Google 手機明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6-06-27 09:16 | Google
今年 2 月版主報導過,有傳因為 Nexus 5X 和 6P 的銷售未如預期,Google 有意仿效 iPhone 自家設計和研發,再交由代工商生產。Google 的 CEO Sundar Pichai 早前在接受訪問時,回應傳媒有關 Google 生產自家手機時表示,他們在 Nexus 系列的投資不少,亦計劃繼續和硬件生產商合作生產 Nexus 裝置。

0627-5aFB.jpg

雖然如此,但傳聞未有因此退去。事隔數月有關 Google 研發自家手機的傳聞再度出現。現時全球有八成的智能手機採用 Android 系統,但 Google 卻無法操控生產商如何更新系統。有知情人士向英國每日電訊報爆料,指 Google 已經開始跟電訊商洽談,表達有意進軍手機硬件的意願。和年初的傳聞一樣,Google 會全面掌控手機的設計、軟件和生產。

有分析認為 Google 此舉是要 Android 碎片化嚴重,Google 期望透過推出自家生產的手機,對平台加強控制,就像 Apple 一樣。早前 Google 聘用了前 Motorola 總裁 Rick Osterloh,負責帶領新的硬件部門,可能就是為 Google 自家手機作準備。

資料來源:ib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