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舊機都有糖食  Nexus 4 升級 Android 7.0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29 07:44 | Google
上星期 Google 向多款 Nexus 手機平板提供 Android 7.0 Nougat 系統升級,同時間亦宣判了包括 Nexus 5 等舊機無法升級的命運。不過多得 XDA Developers 討論區的高手 Zaclimon,他將 Nougat 成功帶到這部在 2012 年 10 月,至今已經有接近 4 年歷史的手機中。

0829-4aFB.jpg

儘管以現時標準,Nexus 4 的規格很弱,只採用 1.5GHz 四核的 Snapdragon S4 處理器和 2GB RAM,但 Android 7.0 AOSP 依然能夠在 Nexus 4 運行。現時 Wi-Fi、藍牙、通訊介面、USB 接口等都能夠運作,不過亦有一堆功能例如 NFC、相機、加速度器、GPS 天線未能運作,而螢幕光暗亦無法自動調整。

開發者 Zaclimon 表明,現時 Android 7.0 仍未適合用於 Nexus 4 當作日常手機使用。無論如何,這代表著這款舊手機仍然有望取得新系統,Nexus 5 的用戶還充滿希望。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