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招仲未出!Pixel 2 內置 Google 研發影像處理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8 13:49 | Google
Pixel 2 甫發表就一口氣 KO 了 iPhone 8 Plus 和 Galaxy Note 8,取得了 DxoMark 的智能手機拍攝最高分,榮膺手機拍攝王。如果你以為 Pixel 2 的潛能已經完全發揮,那就大錯特錯,原來 Google 還秘密地將自家設計的晶片 Pixel Visual Core 放在裡面,而且還未啟動。

1018-2aFB.jpg

如果這枚影像處理晶片正式啟動的話,Pixel 2 的相機表現將有望進一步提升,Pixel Visual Core 會增強 Google 的 HDR+ 效能、提升反應速度、大幅減低耗電量至十分一,並提升速度 5 倍。今年稍後時間,第三方開發商就可以將 HDR+ 功能應用於他們的軟件,更厲害的是 Pixel Visual Core 容許編程,Google 在日後可以隨時加入新的功能。

值得留意的是,現時 Pixel 2 和 Pixel 2 XL 無論是官方相機 App 還是第三方的 App,都無法使用 Pixel Visual Core。 究竟這枚晶片的強大能力何時會被釋放?Google 表示會在未來數星期的 Android 8.1 Oreo 開發者預覽中首度開放,之後再陸續開放予第三方開發者使用。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