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 擴大語言支援!版主話你知,幾時會聽懂廣東話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1 05:21 | Google
內置 Google Assistant 助理的裝置越來越多,除了我們的手機和平板,還包括智能揚聲器和家庭電器等。雖然 Android 手機幾乎全球都有人使用,但 Google Assistant 的支援卻非全球性,現時只有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澳州、印度和日本正式推出。近日 Google 公佈了 Google Assistant 支援地區,Google 會聽廣東話,要等到幾時呢?

0221-4bFB.jpg

Google Assistant 支援的語言亦有限制,現時只懂得英語、德語、日語、韓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法語。不過 Google 已經準備在今年內大展拳腳,擴展服務至更多國家,日前在荷蘭舉行的一項活動上,Google 公開了今年的 Assistant 擴展計劃,預計今年內會擴大服務範圍至 52 個國家,包括荷蘭、瑞典、沙地阿拉伯、意大利和俄羅斯等,此外還會新增 17 種語言的支援,當中包括印度語、荷蘭語、俄羅斯語和阿拉伯語等。

0221-4a.jpg

可惜的是,根據 Google 展示的 PowerPoint,中國和大部份亞洲和非洲地區,都未被包括在 Google Assistant 擴展的版圖內。要在香港用到 Google Assistant 似乎還要等等。其實 iOS Siri 一早會聽廣東話,甚至係國語,Google 似乎不太重視華語市場,最終想 Android 手機打敗 iPhone,難度甚高。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