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浸水墜地測試 幫你試真 HTC One M9

虎仔 / 馬日山 2015-04-02 07:40 | HTC
過去一段日子,幾位版主都為 HTC One M9 進行過各類測試,不過礙於手機需要歸還,我們無法如外國網民般進行幾近瘋狂的嚴苛測試。YouTube 頻道 TechSmartt 過往已經蹂躪過不少手機,今次 HTC One M9 不但玩墜地測試,用上鎖匙利刀鎚仔,還有浸水測試。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4/02/201560/uniqlo_1_4542_24fe867ca4f4223d0f907e5336a06ea2.jpeg

HTC 一早表明 One M9 並非 IP67 認證手機,但若果堅持浸在水裡,結果會如何呢?測試員 Phil 將手機浸在一鍋清水裏,手機在首 5 分鐘還能正常運作,然後到了 16 分鐘屏幕開始閃鑠並且出現問題,直到 23 分手機完全黑掉。Phil 嘗試將手機重開,發現縱使手機開著但屏幕已經死掉。



接著 TechSmartt 進行了墜地測試,Phil 分別在褲袋的高度(約 3 呎)、頭部的高度(約 6 呎)和舉起手的高度(約 7 呎)將配備 Gorilla Glass 4 屏幕的 HTC One M9 丟落地。測試後,無論手機在哪個高度跌落地,最後都能正常開機和運作。在 3 呎高度跌下,金屬機殼有輕微刮花;到了 6 呎,金屬外殼出現凹痕。在 7 呎高度跌下,手機有明顯的磨損;不過 3 次測試都沒有令 Gorilla Glass 4 破裂。到了第 4 次,Phil 決定在約 5 呎高度,以屏幕向下的方式直接撞擊石屎地面,結果屏幕就出現碎裂。



最後,Phil 再找來一部利刀、鎚仔和鎖匙,以測試 One M9 的機身和屏幕的堅固程度。金屬機身無法抵受金屬的摧殘,以鎖匙用力刮、用刀尖篤和鎚仔揼都會傷害 One M9 的機身,出現花痕和凹痕;不過 Gorilla Glass 4 就能成功抵禦鎖匙和利刀,只是不敵鎚仔的猛力敲擊。



簡單來說,除非網友身在美國又參予了 HTC Uh-Oh 保養計劃,否則還是好好錫住你啲 One M9,不要拿它浸水,不要在高處將手機跌下,更不應以金屬物件用力刮機身,還要好好收埋鐵鎚。

資料來源:TechSmart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