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和 iPhone 6c 有關?HTC One M9 相機之謎解開

虎仔 / 馬日山 2015-05-05 07:06 | HTC
有不少 HTC One M9 的用戶,在測試過相機表現後都歸咎 HTC 改用 Toshiba 的相機元件。究竟為什麼 HTC 會忽然在旗艦機 M9 改用 Toshiba 相機元件呢?近日來自大陸的 IT 分析員潘九堂就說一切都和 Apple 未發表的 iPhone 6c 有關,究竟為什麼呢?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5/05/201899/uniqlo_1_4542_c82b45c0aaa44f7be1c3d630efbed061.jpg

潘九堂日前指 Apple 敲定 Sony 作為 iPhone 6c 相機元件供應商,佔了整體生產力的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則被需求量強勁的大陸品牌瓜分。雖然如此,Sony 的相機感光元件仍然供不應求,令到 Huawei 只有一半出品可以使用 Sony 相機元件,而 ZTE、Oppo 和 Coolpad 則因此減少出產 10 至 30%。

大陸手機廠商紛紛轉向其他供應商,例如 Samsung、Toshiba 和 OmniVision。HTC 就是其中轉用 Toshiba 的品牌,報道指零件生產商因應客戶規模和需求量排先後次序非常普遍,相比起其它品牌,Apple 的規模和需求量之大,令 Sony 不得不捨棄其他較細小的客戶。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