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旗艦無 5.5 吋芒, 全因為 iPhone 6 Plus

Keith Yim 2015-08-29 14:44 | HTC
係好多網友嘅心目中,HTC 即係 Help This Company, 就算版主覺得 M9 M9+ 好好用,都改唔到網友心目中嘅形像到底是產品問題,定係定位問題。台灣版主 Jason 最近訪問了 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 談及HTC 旗艦手機定位,網友們可以從出此得佢地想法,再發表一下大家對 HTC 意見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8/29/203119/keithyim_1_4542_22d137b28f71acb7100b134ce7959c40.jpg
▲ 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佢都有份管香港市場嘅。

第四季 HTC 出乜

董俊良表示HTC 做為一個國際品牌,還是會持續推出高階旗艦產品,這對品牌來說很重要。不過以銷售量來看,千五至三千元港幣價格手機,需求量很大,HTC 在這個價位帶會維持領先地位,維持中高階的同時在旗艦機種部分也持續努力。而在千元以下的入門款式,因為市場上已經供過於求,沒有獲利空間,所有以低階價格帶起家的廠商都有庫存以及獲利的挑戰;因此 HTC 在千元以下這個價位帶還是會有產品,但並不會多做著墨

另外,董俊良也提到,HTC 第四季會有不錯的智能手機產品,囊括千元至二千、二千至三千五、以及三千五至五千五港幣的手機,也就是說高中低階都會有;不過並沒有針對 Butterfly 3 以及 HTC One A9 會不會推出做出明確回應。


RE 設計將融入智慧手機

另一方面,HTC 隨身相機近期獲得 IDEA 國際傑出工業設計大獎的肯定,董俊良表示,HTC RE 是 HTC 進入時尚消費性品牌算是很成功的產品,未來 RE 的設計理念與元素也會應用在以後的智能手機以及 RE 產品設計上,在設計語言方面會有創新與突破。不過管狀的 RE 相機設計要如何與智能手機相結合?這點就要看他們如何處理了。

另外董俊良也說,關於其他穿戴式裝置的產品規劃有很多層面都在進行中,而關於 HTC VIVE(VR 頭戴式顯示器)的部分,HTC 也正在規劃如何把開發者的生態體系,運用在適合市場的軟體上;等這個生態系統成熟的時候,就可以引進商品的應用。

沒 5.5 吋芒以上旗艦機:蘋果因素居多

HTC 今年推出的中高階款式包括 M9、M9+、E9+ 以及 ME,這幾款機種之間在規格與定位上相當類似,而且大多都是 5 吋至 5.2 吋款式,並沒有 5.5 吋以上的旗艦款(E9+ 雖然有 5.5 吋,但並非旗艦),不過亞洲市場相當喜歡大螢幕款式,難道 HTC 認為 5.5 吋以上的旗艦機沒有市場嗎?

關於這點,董俊良表示,E9+ 從中高階切入,有達到 HTC 預期的目標;而 5.5 吋以上的超過四千七百旗艦機種,有很高消費者比例選擇了 iPhone 6 Plus,也是因為如此,HTC 並沒有推出類似機種。另外一方面的考量是歐美市場,他們並不是很喜歡 5.5 吋以上大螢幕款式。

安兔兔破五萬 HTC One E9+ dual sim 現場試玩跑分
▲ HTC One E9+ 雖然是 5.5 吋螢幕,但並不是旗艦款式。


未來產品線將更清楚

今年 HTC 推出的機種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也造成消費者在選擇上的困難,未來產品線是否有可能精簡化?關於這點董俊良表示,HTC 未來的產品線會更清楚一些,共分為幾大系列:Desire 6 / 7 / 8 系列、One E 系列以及 One M 系列(他沒有提到 A 系列這個東西),不同系列的高低階會有一些重疊,而 HTC 也會思考未來每款產品的生命週期,要隨時確保各價格帶銷售不錯的情況下,也要有新的產品承接。

最新新聞